人民网
人民网

创业软件“牵手”荣之联建设我国首个家族基因库

2017年12月18日08:1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业软件“牵手”荣之联建设我国首个家族基因库

  12月16日,创业软件与荣之联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完成“葛氏基因库”的基本建设并投入运营。“葛氏基因库”是中国首个家族基因库建设项目。

  荣之联总裁张彤介绍,项目首期将投建一中心、两库、两平台,即:居民健康数据中心、基因样本库、遗传信息库和DNA测序平台、生物组学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首批将有1000名当地葛氏后人参与基因测序,相关分析结果将为重大疾病的预防、环境干预、早期诊断和治疗等提供数据支撑。

  创业软件董事长葛航表示,“葛氏基因库”的建设将大大丰富当地居民健康大数据的覆盖范围,让健康服务真正做到因人而异。

  根据创业软件与荣之联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将以产业联盟的方式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增加基因数据库。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