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宝洁将在华引进数十种新品

2017年12月22日07:0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洁将在华引进数十种新品

  针对中国消费升级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最新消费趋势,12月20日,宝洁中国举办新品发布会,宣布在2017-2018财年(2017年7月-2018年6月),将陆续引进数十种新产品,包括8月上市的帮宝适一级帮、9月上市的Olay塑颜臻粹、博朗彩光脱毛IPL、飘柔0硅油卸妆级洗发水等。

  作为这次规模入华的典型样本,宝洁中国表示,全球首款衣服香水当妮Downy护衣留香珠已经风靡美国市场。据悉,美国宝洁实验室历时八年,运用PMC技术,用智能留香胶囊将香氛精油包裹。随着衣服的摩擦(如拥抱、走路、穿衣等),智能留香胶囊会像泡泡一样爆破,释放出香味。宝洁中国介绍,当妮目前拥有5种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香型,分为前、中、后三种不同的香调。

  之所以大规模将宝洁新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副总裁许有杰表示,“中国消费者日益精致的生活需求,是我们不断研发并引进创新性、革命性新品的动力”。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美发护发市场,宝洁一直不断通过调整品牌组合、品牌资产、成本结构和创新计划,试图在中国美发护发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据悉,宝洁仅用6个月就将“想法推向市场”,该公司通过多元设备实施数字化媒体追踪,并与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百度、微博、阿里巴巴、京东等达成合作,构建大数据分析,使市场能够通过数字手段定向和测量。

  宝洁2017-2018财年一季度(2017年7-9月)财报显示,销售额同比仅增长1%至166.5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至28.5亿美元。其中,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增速高于公司整体水平,电商销售更是同比大涨60%。

  宝洁中国自己也认为,中国市场业务正在取得重大进展,7个品类中有6个呈现增长趋势,预计今年整体在华业绩将有中等水平的增长。具体到品类上,宝洁的高端产品ineverexpire、SK-II一季度的有机销售额增长超过40%;Olay在9月推出的高端产品新生塑颜臻粹系列,有机销售额也实现两位数增长;护发品类的市场份额取得了连续增长;口腔护理增长7%;帮宝适多年来首次在高端品类中实现份额增长。(记者 钱瑜 实习生 李静)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