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正式启动:七家企业入选

2017年12月22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左四)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左五)共同为入选人民日报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的企业授牌。 赵盈摄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左四)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左五)共同为入选人民日报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的企业授牌。 赵盈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覃博雅)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新时代中国发展宏伟蓝图,围绕中国品牌建设宣传工作部署,以新时代、新供给、新动力为主题,搭建品牌交流的黄金平台,凝聚品牌发展的强大活力。

论坛上,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宣布人民日报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正式启动,并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共同为入选企业授牌。海航集团、格兰仕集团、伊利集团、恒大集团、阳光凯迪集团、五粮液集团、格力电器等七家企业入选。

张建星表示,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清晰标定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时代,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新常态,处于高度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关口。中国品牌也正处于转型升级、加速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媒体,即将迎来创刊70周年的人民日报一直与中国品牌同行同向,充分发挥自身的传播优势,始终秉持权威公信,不断为民族品牌的成长发展鼓与呼,不断为优秀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人民日报推出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品牌强国、制造强国的宏伟战略部署,积极探索中国品牌传播新模式、助力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一次创新实践,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和积极的效果。

张建星指出,依托这一计划支持,将在以下方面有所作为、取得突破:有效构筑立体多元、优势互补的品牌建设大格局,充分依托人民日报融媒体的传播资源、海内外分社、高端智库资源、人民系媒体旗舰力量,推动全方位、全流程、全领域的高端品牌服务、培育支持一批代表中国形象、体现中国精神、具有国际合作竞争力的大品牌;积极营造各方支持、良性互动的品牌成长环境,人民日报社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品牌战略,紧密配合企业发展需求、品牌成长需求,开启高端智库的平台服务,推动高规格论坛、前沿战略咨询等各种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优秀的企业家精神,面向海内外讲好中国的品牌故事;更好地搭建立足本土、面向全球的品牌平台,大力建设海外服务平台,提供针对性强、时效性强、开创行腔的高品质海外服务,实现中国品牌组团出海传播;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企业项目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的传播落地,助推企业品牌在海外生根发芽开花。

张建星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指引下,在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的框架下,人民日报将和中国的优秀企业共同努力,承担起中国品牌强企、强国、强音的重要使命和重大职责,培育支持一批代表中国形象、体现中国精神、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中国品牌,为推动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提供源源不断的舆论动力。

 

 

(责编:覃博雅、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