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瞿芳:媒介APP助力消费者直面全球优质品牌

2017年12月22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发言。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发言。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覃博雅)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新时代中国发展宏伟蓝图,围绕中国品牌建设宣传工作部署,以新时代、新供给、新动力为主题,搭建品牌交流的黄金平台,凝聚品牌发展的强大活力。

在下午的“大咖观点”环节中,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做了发言,以下是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是小红书的创始人瞿芳。特别感谢人民日报的邀请和肯定。小红书APP拥有超过7000万用户,是全球最大的品牌口碑库。这其中就包括了大量的年轻中国品牌。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小红书成立的短短四年就得到了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的亲切关怀,称我们是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也鼓励我们今天的成绩三分靠创新、七分靠打拼。

每次用户打开小红书APP,就会看到我们的品牌口号“让全世界的好生活触手可及”。这正是我们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的号召,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美好生活是什么?在小红书,美好生活就是对未知的好奇心,是新鲜的生活方式、坦诚的分享,是没有后顾之忧的消费,是享受品牌带来的好品质。在小红书,有超过7000万的年轻人用一篇篇真实的笔记在分享他们生活中的吃、穿、玩、乐。不管是买了什么好东西、吃了什么好餐厅、住了什么好酒店,或者体验了怎样的个性化新鲜生活方式。这些用户的笔记已经让我们变成了全球最大的品牌口碑库。每天有近10亿次的笔记曝光在帮助全球的消费者进行消费决策。

小红书作为一个媒介,一个从未知到已知的桥梁,这在解决消费者和商品品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把全球优质的品牌介绍给消费者,我们会亲自到品牌生产的源头参观考察,对样品进行严格测试把关、层层筛选,我们的商品来自各大品牌和国际知名的大型贸易商。在小红书遍布全球的仓库,每一个批次的商品都受质检监督机构的监管,实施100%入仓全检。我们完善的国际物流系统能追溯商品具体坐哪一班航班抵达用户的手中。这一切都是为了消费者能放心买、安心用。

我们还会带着用户的问题去问品牌,去做产品溯源。比如,有用户会问我们“为什么保健品胶囊每次买到的味道会有细微的不同?是不是质量问题?”这恰恰因为蔓越莓胶囊是纯天然提取物,没有两颗水果会一样甜。这正是我们去品牌方的相关农场询问他们的产品专家之后找到的答案。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小红书同时也会赋能品牌,尤其是帮助中国新兴品牌高效精准地找到他们的用户群。有一个新兴的中国彩妆品牌,影响质量过硬、包装可爱梦幻、充满设计感,在入驻小红书之前社区里就有很多笔记在讨论和分享这个品牌。在我们引进之后,立刻受到了学生党的追捧,销售业绩让品牌自己都大为吃惊。品牌为我们的用户带来好的产品,反过来,我们的用户口碑也指导着品牌的决策。品牌非常开放灵活,会根据小红书的用户口碑来快速反应、调整产品。推出定制产品,甚至产品的名字也会在小红书的社区通过票选得出。再比如说,今天在座的李一峰李总创立的品牌小熊电器,也是深受小红书用户喜爱的品牌。很多消费者在分享妙享生活的理念。

刚刚举的品牌例子正是互联网时代中国消费品牌新面貌的缩影。小红书是这些品牌的观察者,也是他们的新机会。在服务用户助力品牌的同时,他们也在成就着小红书,使得小红书成为了新一代年轻人和品牌最为信任的互联网公司,成为了这个伟大时代里中国品牌中光荣的一员。 再次谢谢人民日报的肯定,也谢谢中国品牌的支持,更加谢谢超过7000万的用户,正是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初心和他们对美好生活孜孜不倦的追求使我们成为了更多年轻中国品牌的舞台。

谢谢大家!

(责编:覃博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