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听听欧洲姑娘怎么说 在中国企业工作是什么感觉?

杨鸿光 蔡静
2017年12月2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前段时间,特朗普来中国的时候,展示了自己孙女的汉语视频。不仅是他,著名投资人罗杰斯让两个女儿学中文,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也在学中文。快速发展的中国,对于全球人才来说,意味着很多的发展机会。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来到中国工作、生活。仅在去年,就有来自全球73个国家的90万外国人在中国就业。这90万名外国人中,瑞秋正是其中的一员,她在去年7月加入中民投旗下中民投国际。中民投是一家全球化大型投资集团,成立3年来,投资领域已涵盖新能源、居家养老、大健康、装配式建筑、通航等产业和租赁、保险、资管等金融服务业。透过视频,这位来自爱尔兰的姑娘毫不掩饰她对公司及从事工作的热爱。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在今年10月发布的一份报告《2018全球人才流动和资产配置趋势》,随着中国经济的规模与活力不断增加,中国正在以史无前例的水平吸引着全球人才。到2022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人才的主要流动中心。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占到全球电商交易总额40%以上,而在十年前这一比例还不到1%。据估计,中国电商交易额现已超过英、美、日、法、德五国的总和。中国与个人消费相关的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额相当于美国的11倍。

联合国12月11日发布《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创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其中,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为三分之一。

当被问到怎么看中国市场时,瑞秋表示“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改变,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日益提升。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能让众多还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跃跃欲试,都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