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华谊兄弟实景娱乐2017年成绩斐然2018年五城盛大迎宾

2017年12月2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2017年,华谊兄弟实景娱乐业务发展迅猛,同步加速国际文化拓展进度,奠定四大战略布局里程碑: 一.全国布局,轻资产模型成熟:今年签定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武汉)、华谊兄弟电影城(阳江)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沈阳),加上苏州、郑州、长沙、南京等四地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开业,自2012年启动至今六年,厚积薄发,轻资产模型发展成熟(由实景娱乐团队主导创意设计与运营),完成于华南、华中、华东、东北四区共签约20个项目的战略布局,即将进入企业发展快车道,发展气势如虹,备受期待。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意大利小镇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通天帝国区

  二.影旅合一,深耕各地文化:2017年全国九大项目陆续开工,2018年预计武汉、阳江、沈阳三大项目开工,所有项目不仅运用华谊影视IP,更深度结合各地历史建筑与非遗文化,展现专业的创意设计与内容发想落地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于苏州项目拍摄电影”八佰”,济南电影城建设后将拍摄电视 剧”古董局中局”,逐一实现了先影视拍摄后投入运营的大娱乐全产业链。

  三.运营为王,组建国际团队:为了创建可持续性运营的项目,并强化游客重游率的电影文旅作品,不仅邀请国际强将搭建运营团队,同时,亦分派优质管理人才进驻全国项目,培养全方位运营管理团队,以华谊兄弟经典影视IP与中国各地文化打造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电影世界与电影城,创造发扬文化、城市争 光、国人喜爱等三赢的城市新名片。

  四.国际布局,欧洲文化缔约:为补充更多华谊影视作品异国场景,并与国际化文化接轨,2017年实景娱乐开拓国际文化布局发展神速,由总经理秦开宇带队造访波兰、意大利等欧洲各国文化部相关代表,已签订百大欧洲文化业态合作;同时,吸收国际成功案例经验,除了强化运营电影小镇之外,不仅引进国际电影节、音乐节成为年度国际大型节庆,更拥有源源不绝的华谊原创影视IP及国内外合作影视IP,持续成为创作每个电影小镇的创意素材,成为最强的“电影文化+旅游”运营模式。

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总经理秦开宇率队签订百大欧洲文化业态合作

  回顾2017年,带队创建亮眼战绩的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总经理秦开宇表示:“由于全国布局需考虑多重维度与长期战略,我们选定北济南、南阳江分别布 局了电影城,苏州与武汉的电影世界则主攻华东与华中市场,包括在郑州、南京、长沙与沈阳等城市布局电影小镇,都是经过产品与市场错配考量后订定,并综合四大内容宝库——华谊兄弟影视IP、城市历史文化、欧洲文化业态、以及当地天然资源(如阳江电影城拥有滨海资源),为的是让每个项目拥有专属的创意设计与体 验内容。今年,我们不负众望,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全国九城同步建设,四大项目即将开业,电影文化+旅游的项目,将逐一化为真实体验,成为华谊兄弟打造中国首个影视娱乐全产业链的关键版块。华谊兄弟23年用电影说中国的故事,实景娱乐则是让国人们走进电影,走进文化,让消失的历史还原,让消逝的文化重现。真真切切的影旅中国,这是华谊兄弟的DNA,是我们热爱祖国的方式。”

  展望2018年,总经理秦开宇自信阐述所擘画的发展蓝图:“明年,预计迎来四大项目的开业,为了精益求精,高效运营项目,跨国聘请大阪环球影城的设计科长后藤启一及运营总监小森谷藤雄,分别出任设计总监与运营总顾问,任职东京迪斯尼乐园20多年的运营总顾问坂本信也担任荣誉顾问,是借鉴国际成功经验,为国人创造体验文化感动、互动娱乐的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电影世界与电影城;明年元月,团队将赴英国及法国等西欧国家,开拓更多欧洲文化业态合作,期待 为各地创造扎根影视、深耕文化、国际视野的城市文旅名片,用电影的力量建筑各地历史,并将同步进行国际布局,集结中国各地文化精华走出去,实现让电影走进城市,让城市走向世界的国际化使命。”

  华谊兄弟实景娱乐2017年品牌里程碑

  日期 大事件

  2017.5.29 中东欧16国文化部代表造访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总部洽谈合作

  2017.6.6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武汉)项目正式签约

  2017.6.28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南京)奠基仪式

  2017.7.29 波兰文化部副部长造访华谊兄弟实景娱乐

  2017.9 受邀加入全球最大的IAAPA(国际主题公园及景区协会)

  2017.10 总经理秦开宇率队赴欧洲签订了百大欧洲文化业态合作

  2017.10.28 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开工仪式

  2017.11 与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及英国国际贸易部分别会晤交流,推进跨国合作意向

  2017.11.21 华谊兄弟电影城(阳江)项目正式签约

  2017.11.22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沈阳)项目正式签约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