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汽车保有量"200万+"俱乐部添新丁:长沙昆明潍坊临沂

2017年12月26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公安部交管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覃博雅)全国汽车保有量突破2亿大关的当下,北京等6个城市继续维持着“300万+”的领先优势,长沙、昆明、潍坊、临沂则成为新晋跨过“200万+”门槛的4个城市。

公安部交管局网站的官方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3.71亿人,与去年底相比,增加1381万人,增长4.22%,其中汽车驾驶人达3.28亿人,占驾驶人总量的88.31%。从驾驶人驾龄看,驾龄不满1年的驾驶人3217万人,占驾驶人总数的8.66%。全国有16个省(区、市)的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超过1000万人,依次是广东、山东、江苏、河南、四川、浙江、河北、湖北、湖南、安徽、广西、江西、云南、辽宁、福建、北京,其中前6省数量超过2000万人。

坐拥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的优势,北京位列汽车保有量榜首可谓“实至名归”,但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成都和重庆排在上海前面;苏州也力压一线城市深圳,挤进前五位。

据记者观察,第二季度汽车保有量的排位和数量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在排位方面,东莞超过武汉和杭州,进入前十名;长沙、昆明、潍坊、临沂则成为进入“200万+”俱乐部新成员。

在数量方面,多数城市维持着万位数车辆的增长。北京和深圳是“300万+”阵营中新增汽车最少的,北京只多了4万辆,深圳甚至未有变化;相比之下,上海第二季度新增汽车最多,达10万辆。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