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八成移动支付用户不到30岁

2017年12月30日08:14 | 来源:央视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八成移动支付用户不到30岁

现在,移动支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统计显示,到今年三季度,在所有电子支付交易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已超过四分之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昨天(29日)公布了2017年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揭示出移动支付的最新特点。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八成移动支付用户不到30岁

谁最喜欢用移动支付?调查显示,移动支付用户中,30岁以下人群占比高达80.9%。

男性和女性谁更喜欢用移动支付?调查显示,2017年移动支付用户中男女比例分别是52.3%和47.7%,而去年这一比例是76.7%和23.3%。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八成移动支付用户不到30岁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 亢林:30岁以下的年轻人现在使用移动支付的概率在逐步增加,除了在衣食住行领域之外,现在逐步已经拓展到了商超、医疗、公交。

移动支付的特点是小额、便利。调查显示,2017年,43%的用户单笔支付交易金额在100元以下,29.5%的用户单笔交易金额在100-500元之间。在使用频率上,近8成的用户每天都使用移动支付。不过,移动支付的安全性也让不少人有所担心,近7成的用户希望加强移动支付的安全措施,他们最担心的是个人隐私的泄露。此外,生物识别也越来越多地用在了移动支付领域,超过8成的用户能够接受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支付时的身份识别和交易验证,用户最熟悉的生物识别技术则是指纹和人脸识别。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