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崇明首推5万亩土地招商 将建信息发布平台

2018年01月06日21:3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崇明首推5万亩土地招商 将建信息发布平台

记者6日在上海举行的崇明农业招商推介会上了解到,崇明将推出5万亩土地对外招商,引进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如此大规模的农业土地招商,在上海尚属首次。

在本次招商推介会推出的5万亩良田中,500亩以上规划土地2.25万亩,百亩以上规划土地1.15万亩。推介会共邀请到302家企业,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超过130家。

“崇明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都市绿色农业,全区正在努力打造拥有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农业,为上海市民提供优质的农产品。我们希望世界一流的企业团队来崇参与农业生产。”崇明区区长李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悉,本次招商会共吸引了上海市农科院、上海交大、华中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及学校,以及日本、韩国、荷兰、瑞士、泰国、美国等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出席。

据了解,崇明将建立全区农业土地信息发布平台,对土地资源进行包装、宣传和推介,面向全国发布土地招商信息,同时建立土地招商目标企业库,信息动态更新,面向全球开展农业项目招商引资。

此外,为了鼓励绿色农业发展,崇明推出两项政策,一是为解决投资者投资需求与土地供给信息不对称问题,将30亩以上农用地的流转管理统一集中到区级层面,通过公开交易平台统一发布招租,让投资者有更多选择空间;二是为提高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减轻投资者进入高标准农业生产领域的压力,由区全额出资建设玻璃大棚等农业设施,租赁给经营主体运营。

目前,崇明有农业龙头企业、博士农场、开心农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00多家。崇明大米、金瓜、清水蟹、沙乌头猪、老白酒、崇明水仙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已经成为上海市民放心的菜篮子、米袋子。预计到2020年,崇明将实现绿色食品全域覆盖,全区绿色食品认证率达到90%,将崇明打造成为“我国绿色有机农业高地”。(完)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