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义乌设共享单车“红黑榜” 将清退不合格企业

2018年01月07日17: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义乌设共享单车“红黑榜” 将清退不合格企业

记者从浙江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针对共享单车过量投放、管理缺失、处罚缺位等问题,义乌市近日正式实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办法》,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实行“红黑榜”,连续两个月考核分数低于60分的企业将被清退出义乌市场。

记者采访了解到,共享单车自去年8月开始入驻义乌以来,规模呈“井喷式”增长。到目前,在义乌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超11万辆,但运维人员仅百余人。共享单车的管理成一大难题。为此,义乌市出台考核办法、建立约谈制度、创建严管示范区、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等,以加强共享单车的管理。

记者了解到,考核内容分为企业运营与路面检查,是否有专职运维团队、是否及时维护等内容纳入考核范围,考核不达标的,将受到每条0.5分到10分不等的扣分。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士表示,每月考核分数低于80分的企业,其管理示范区内乱停车辆由市执法局直接进行暂扣处理;每月考核分数低于70分的企业,其管理示范区内所有车辆由市执法局直接进行清理;1个月考核分数低于60分的企业给予红牌警告,连续两个月考核分数低于60分的企业将被清退出义乌市场。

此外,义乌还设置共享骑行“门槛”,接轨市信用平台,对不按规范停车、恶意丢弃损坏车辆行为,计入信用记录。(记者 魏董华)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