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首次拿出5万亩土地农业招商 崇明将打造“绿色有机农业高地”

2018年01月08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首次拿出5万亩土地农业招商 崇明将打造“绿色有机农业高地”

  上海市崇明区政府、上海市农委6日召开崇明农业招商推介会,推出5万亩优质土地对外招商,这是上海首次拿出5万亩优质土地进行农业招商。

  作为上海的“后花园”和“菜篮子”,崇明区立足生态岛建设,现代化绿色农业的发展在长三角地区走在前列。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的崇明,不仅有81万亩基本农田,土壤有机质含量高达22.11克/千克,还有良好的水、空气和气候,基础条件得天独厚;加之崇明出台了《绿色农业投入品管控办法》,从生产到加工都严格管控,使得崇明的农业发展优质而可持续。

  在当天的招商推介会上,崇明区区长李政介绍说,本次推出的5万亩良田中,500亩以上规划的土地2.25万亩,百亩以上的土地1.15万亩,“这次集中推介,我们面向全国、全世界,希望引进符合崇明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大力引进有资本、有技术、会经营的优质主体,使得崇明大农业的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此外,据李政透露,农业土地的招商只是一方面,“相关的政策支持、人才引进的保障措施、高端农业设备租赁等等,我们都将配套落实,将崇明生态岛打造为‘绿色有机农业高地’”。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