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摩拜大动作,这个市场硝烟再起!滴滴美团纷纷入局

2018年01月09日08:32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就在共享单车的热度快速消退的时候,共享汽车的“风口”却又骤起。而单车领域新锐——摩拜和传统汽车行业也开始强强联手。一汽轿车发布最新公告称,1月6日签署合作协议,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增资后一汽轿车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

共享汽车迎来“风口” 一汽轿车拟增资入股摩拜出行

摩拜出行是摩拜旗下共享汽车平台。2017年的12月29日,摩拜在贵州省联合中国一汽、新特新能源等公司举行上线活动,正式宣布摩拜共享汽车项目启动。同时,首批共享汽车也在贵安新区上线,均采用了北汽集团和一汽集团的新能源电动汽车。 贵州地区用户可通过摩拜单车App上新增的共享汽车入口,进行一键开锁、临停锁车、关锁还车、订单支付。 在沉寂了多年之后,共享汽车市场硝烟再起,这一次,大家不约而同地瞄向了“分时租赁”共享汽车的细分市场。

2017年10月,网上送餐平台“美团”宣布完成40亿美元融资,并在11月,正式进军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市场。更早的2017年8月,滴滴出行也宣布正式进入分时租赁市场。并在12月,从软银等组成的财团手中获得了40亿美元的融资。 而此次,摩拜更是用股权的形式直接与传统汽车厂商展开合作,其所获得的助力并不亚于大额融资。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