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将成为振兴实体经济重要途径

2018年01月1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覃博雅)中国互联网协会9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2018年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指出,“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智能制造的网络安全保障将成为关键一环。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呈现提网速、广连接,深融合、强制造,兴业态、惠民生,谋创新、拓市场和重安全、共治理五大特点。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互联网+农业”迸发巨大能量,“双创”平台成为融合发展新动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深度变革。

《报告》同时预测,2018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在新技术、新动能、新场景、新体验、新挑战和新生态六个方面值得关注。在新的一年里,除了下一代网络建设带动5G产业崛起,大数据、人工智能将加速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将继续突破,智能制造的网络安全保障将成为关键一环,车联网、智能家电促进“住行”新体验升级,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态建设将日益完善。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