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2018年将新建1.6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

2018年01月11日0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2018年将新建1.6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

  广州2018年将新建1.6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同时提高土地出让中公租房配建比例。这是广州市住建委主任王宏伟10日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披露的内容。

  王宏伟介绍说,2017年广州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推出供应公共租赁住房约3.1万套,2.6万名新就业无房职工首次纳入保障。2018年将按照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思路,在合理控制地价的同时,加大住宅用地储备和出让力度,完成1.6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提高土地出让中公租房配建比例。

  王宏伟表示,广州将继续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围绕“租”这个关键字,加大只租不售全自持商品房和轨道交通沿线租赁房用房用地供应,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推行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商改租和产业园区配建员工宿舍等试点。通过三旧改造,增加租赁房源,多措并举调动社会房源,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出台实施住房租赁惠民便民措施。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