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建议将消费信贷企业纳入统一监管体系

2018年01月11日08:3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建议将消费信贷企业纳入统一监管体系

  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消费金融高层论坛10日在京举行。在论坛举办期间发布的《2017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表示,消费金融已成为促进消费增长和经济转型重要因素,合规与创新是现阶段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合规方面,报告建议,一是将各类消费信贷企业纳入统一的监管体系;二是加强内部风险管理;三是建立完备的个人征信系统。

  在创新方面,一是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消费金融公司融资途径;二是不断发掘长尾客户和利基市场,挖掘潜在客户需求。

  报告分析,最早试水行业并纳入监管的合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整体表现极佳,无论是在业务扩张上,还是在服务创新上都极具优势,已成为消费金融市场中坚力量;有雄厚资本支撑的商业银行次之;依靠大数据优势的电商系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在快速发展。通过评估不难看出,最早获批的持牌试点消费金融公司,由于进入市场较早,在政策扶持和严格监管双重督导下,积极进行消费金融服务创新,重视建设自身风控系统及优化产品设计和客户体验,整体实力突出。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