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华书店创新发展论坛及文创品牌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8年01月11日17:5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新华书店创新发展论坛暨新华文创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华盛章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新华有物文化创意(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精神,促进书香社会和全民阅读的不断深化,推动图书行业加速发展。

本次发布会着力推动新华书店通过加强文化品牌建设,开发文化创意产品,构建新时代下书香生活方式和城市书香空间,探索中国实体书店未来如何实现转型升级,进行文化创意一体化发展,提供新的运营方式和解决方案。

新华盛章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世瑜说:“近几年,传统书店的图书零售量下降,造成书店效益缩水,新华书店探寻一条新的改革之路的时候遇到了我们,双方携手做书店的个性化设定,按照各地的历史、风俗和文化,我们做整体策划。”

活动特邀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洋与全国各省市新华书店及文化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中国实体书店的创新发展模式与一体化解决方案》分享。论坛中,李子洋与来宾深入交流当前国内外知名书店及相关文化业态的创新发展经验,并针对国内书店行业发展现状,从行业自身文化属性出发,以极具实操价值的战略前瞻性,对未来文创产品于书店行业发展创新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度解读。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新华文创新公司“新华有物(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新品牌“新华设”的发布以及新华内部文创产品采购系统平台的启动仪式。北京鸟巢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宝光与新华有物(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此“鸟巢”的文创及体育内容将成为“新华有物”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新华有物”也将协助“鸟巢”文创及体育内容入驻全国新华书店及民营书店渠道。

现场,主办方为在场嘉宾展示了新华有物将为书店所提供的多项服务内容项目板块,如原创设计项目、一对一定制服务项目、书店+文化定制项目,自助贩售设备等,并于现场展示板块内容衍生产品,其中包括:16个中国极具地方文化特征的文化定制主题产品、200余款个性化文创食品、10余项互动体验项目及超千名业界著名设计师品牌所提供的,近8000余款设计师原创设计作品。场景化的内容展示,情境演绎出与书店未来业态息息相关的25个文创产品主题项目、500款年度热门设计产品、主力视觉商品、个人及企业商务类礼品、2018年新华文字风特色商品及与新华有物未来的商业合作受到了来宾关注。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