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市网信办责令ZARA和美敦力网站整改并于12日18时前致歉

2018年01月1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上海市网信办官方微信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覃博雅)上海市网信办官微12日称,上海市网信办已于当天向ZARA和美敦力网站发出《互联网站整改通知书》,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北京时间12日18时前在各自官网刊发致歉声明。

上海市网信办称,此事源于媒体报道和网民举报,经核实,ZARA网站(zara.cn)“JION LIFE”栏目下的“收取衣服”选项介绍中,将台湾称为“国家”;美敦力网站(medtronic.com)“国家”选项中,有“中华民国(TAIWAN)”字样,并与其他国家并列。

基于上述已核实事实,上海市网信办12日向zara.cn运营主体爱特思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medtronic.com运营主体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发出《互联网站整改通知书》,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北京时间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同时,要求两家网站全面自查,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及APP信息内容合法性审查和管理,按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跨国企业应遵守中国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合法合规运营。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此事的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责编:覃博雅、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