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IRI智库: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呈现三个新趋势

2018年01月16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开幕。这是观众在华为展台参观。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颖
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开幕。这是观众在华为展台参观。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颖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廖政军、杨铁虎)国内专注于互联网信息领域的第三方权威智库——艾利艾智库(IRI)日前发布的《新时代中国品牌企业海外传播新趋势、新动态》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在海外问答平台成为热门话题”“科技元素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新亮点”“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开启视觉化传播时代”已成当前中国企业在海外传播过程中的三个新趋势。

IRI智库选取同时登上《2017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与《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两个榜单的30家中国企业作为研究对象,观察了这30家中国品牌企业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外传播布局、海外传播信息上的特征。

IRI智库发现,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呈现三个新趋势:一是中国企业在海外问答平台开始受关注,成为热门话题;二是科技元素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新亮点;三是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开启视觉化传播时代。

IRI智库表示,近年来,国家“走出去”战略不断深化,中国企业走出去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国家软实力构建的需要,也是中国企业打造世界级品牌、对良好海外舆论环境的迫切需求。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