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IRI智库:中国企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主旋律传播

2018年01月16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海外媒体关注中国企业的议题类型分布。图片:艾利艾智库
海外媒体关注中国企业的议题类型分布。图片:艾利艾智库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廖政军、杨铁虎)国内专注于互联网信息领域的第三方权威智库——艾利艾智库(IRI)日前发布的《新时代中国品牌企业海外传播新趋势、新动态》报告显示,当前中国企业海外传播过程中,“一带一路”已成为传播的主题词。

IRI智库选取同时登上《2017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与《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两个榜单的30家中国企业作为研究对象,观察了它们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外传播布局、海外传播信息上的特征。

IRI智库指出,一些包括中央企业、大型互联网、通讯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善于借助全球性热点议题,特别是在“一带一路”议题中,企业的相关投资合作、产品和服务成为传播载体,与中央主流媒体开展合作,共同配合国家外宣主旋律,获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显示了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大外宣中的重要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根据IRI智库的统计,在海外媒体关注中国企业的话题中,超过三成聚焦于中企的投资合作,其中“一带一路”相关议题成为2017年年度热点。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