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IRI智库: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开启“视觉化时代”

2018年01月16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中国企业脸书发帖频率与用户互动量对比。图片:艾礼艾智库
中国企业脸书发帖频率与用户互动量对比。图片:艾礼艾智库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廖政军、杨铁虎)国内专注于互联网信息领域的第三方权威智库——艾利艾智库(IRI)日前发布的《新时代中国品牌企业海外传播新趋势、新动态》报告显示,当前中国企业海外传播过程中,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开启了“视觉化时代”,创意性内容成为社交媒体流量王者。

IRI智库选取同时登上《2017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与《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两个榜单的30家中国企业作为研究对象,观察了它们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外传播布局、海外传播信息上的特征。

IRI智库指出,中国企业在脸书上发布最多的帖文类型是图片(占比59.6%),其次才是视频(24.6%),其余为纯文字附带链接的帖文(占比15.8%),中国企业已经开始对内容进行多种形式的包装。

IRI智库认为,中国企业在脸书上的发帖频率与传播效果并没有直接决定性关联,刷屏不能带来流量,但合理的曝光度对内容传播能够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IRI智库发现,在脸书上获得“赞”“喜爱”“哈哈”“哇哦”这类正面情绪反馈的内容,绝大多数具有一定创意和趣味性,如中国中车@CRRCGC的一条视频帖文——鸡蛋、立起的笔、倒立的水杯等物体放在一辆行驶中的高铁的窗台上,几乎静止状态的持续了24分钟。这段创意视频让网友感受到中国高铁的稳定性。联想@Lenovo的一条图片贴文,将其服务器微内核这一抽象概念用蜜蜂来比喻,以创造性思维阐释科技内涵,引发网友正面反馈。

IRI智库表示,结合帖文的单条平均互动量来看,图片类帖文达到7,252次, 视频帖文为2,997次,纯文字与链接类帖文不到2,000次,脸书用户显然对纯文字与链接的帖文不买单,更加追求图片和视频带来的感官冲击。

“在视频传播时代,用户对小视频、VR等新形式内容的追求,势必给企业内容制作带来更多挑战。” IRI智库说。(完)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