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IRI智库:科技元素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亮点

2018年01月1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开幕。这是观众在TCL展台参观。 ? ?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颖
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开幕。这是观众在TCL展台参观。 ? ?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颖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廖政军、杨铁虎)国内专注于互联网信息领域的第三方权威智库——艾利艾智库(IRI)日前发布的《新时代中国品牌企业海外传播新趋势、新动态》报告显示,当前中国企业海外传播过程中,科技元素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的新亮点。

IRI智库选取同时登上《2017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与《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两个榜单的30家中国企业作为研究对象,观察了它们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外传播布局、海外传播信息上的特征。

IRI智库指出,在世界各国寻求经济增长新动能的背景下,新技术成为近两年来全球舆论热衷探讨的重要议题之一。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的主题备受海外媒体关注。中国企业在新兴互联网信息技术方面的投资合作动态、技术创新成为一大亮点。

IRI智库称,一些外媒认为,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依靠自身优质的产品、技术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在国际科技竞争中的实力愈发强大。中国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中。

IRI智库表示,在社交媒体上,中国企业的人工智能项目、线下科技展、高科技产品等科技类题材互动效果较好。例如,联想和迪士尼联合推出的《Star Wars》(星球大战)AR游戏装备的展示视频帖文,单条贴文互动量达10,504次。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