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求职者流入成都、天津、西安等新一线城市

2018年01月17日08: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受新一线城市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影响,大量求职者和人才持续流入成都、天津、西安等城市。

数据发现,截至12月底,2017年冬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1,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1人竞争一个岗位。从城市竞争指数来看,北京的竞争指数高居第一,为86.4,意味着平均每86.4个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是第二名的两倍之多。

从2017年冬季各城市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传统一线城市对人才的需求量依然是最多的。新一线城市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增长也较为明显,这些城市不断更新人才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从竞争指数来看,成都、天津、西安等城市在需求热度持续的竞争指数仍居高不下,意味着人才的持续流入。其中,成都最受求职者欢迎。(紫琪)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