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破17.5亿!国产电影这只票房黑马,竟全靠他们捧火?

2018年01月17日08:44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破17.5亿!国产电影这只票房黑马,竟全靠他们捧火?

最近《前任3》成为了2018年电影市场意外的惊喜,以平均每天一亿的票房,打破了国产爱情电影的票房纪录,那这部电影究竟有多意外?

《前任3》:超17.5亿元 意外的票房纪录

2018年的元旦档假期从12月29日开始,持续三天,国产爱情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和吴君如导演的《妖铃铃》、以及刘亦菲、冯绍峰主演的电影《二代妖精》三部电影同期上映但从第二天开始,《前任3:再见前任》就以平均每天1亿的票房成为了元旦档黑马,之后走过了5亿、10亿的节点,截止到昨天记者截稿时,《前任3》的票房已经突破17.5亿,成为票房最高的国产爱情题材电影,这种票房的上升速度,连电影的主演都没有想到。

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主演 韩庚 也介绍,之前预估应该是在3亿到5亿左右。

没有人敢想《前任3》能超过10亿的票房,很多影城经理表示,他们一开始不敢相信《前任3》在工作日一天一亿的数据,以为这片子是不是用了什么非常规手段。

但是电影的上座率保持了较高的水平,甚至在1月5日《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首映日,票房仅获得6000多万,远低于当天《前任3》的1.49亿票房。

二三四线城市票房远超一线城市

《前任3》刷新了国产爱情题材票房的纪录。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登陆第三方购票平台猫眼电影可以看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首映的电影有《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太空救援》两步进口大片,《前任3》依旧保持了平均每天20%的排片占比,周末两天的总票房达到1亿。实际上,根据数据统计,二三四线城市的观众为电影贡献了较大比例的票房。

根据第三方购票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想看用户中,女观众站到61.1%,男观众为38.9%,按照城市来区分,二线城市占比39.7%,三线城市20.5%,四线城市27.5%,一线城市仅有12.3%。

毫无疑问,小镇青年正在成为《前任3》票房贡献的主力军。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的青年”曾经被寄希望于可以拉动新一轮的电影市场增长,但是电影票房的增长却没有跟上影院与银幕数量的增长,“小镇青年”这一概念也渐渐少被人提及。但是如今影片要想大卖,一定离不开小镇青年的支持。只有在三四线城市拥有了足够的观众与票房,一部电影才有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爆款。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