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康统”加入饮料涨价大军

2018年01月22日13:4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康统”加入饮料涨价大军

  继啤酒行业掀起涨价潮后,饮料行业也开始加入涨价行列。1月19日,康师傅与统一的两份涨价函显示,两家企业的饮料产品在2018年均会有一定程度的涨价。

  统一的涨价函显示,从2018年1月23日起,拟对统一乳饮部的零售价进行有序优化,产品涉及茶饮如:冰红茶、绿茶;果汁涉及冰糖雪梨、鲜橙多。从产品可以看出,此次主要是针对一些低价、低毛利的畅销老单品进行价格调整。从涨幅来看,此次统一饮品每箱提价在1-3元左右,但终端会有相应的产品搭赠。康师傅涨价函显示,基于面临的国内外原物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及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康饮针对部分产品的价格进行了调整。上述涨价方案得到了康师傅方面的确认。

  据报道,在去年11月,统一已经率先对台湾地区的食品调价。对此,统一企业公共事务室部长涂忠正表示,因为砂糖及面粉等制作相关面包的材料上涨,所以不得不调整价格,但也不代表所有的面包都要调涨,吐司是因为多年没调整过价格,成本负担已到了临界值不得不调,但有些品项还在成本调涨的“可吸收”范围内,所以不会调整价格。

  除康师傅与统一外,已有不少食品企业已经开始涨价。达利食品旗下明星产品好吃点、沃隆每日坚果、青岛啤酒等知名品牌已经宣布涨价。去年2月起,涪陵榨菜、不二家等食品企业也已释放出调价信号。

  从各家企业涨价的信息来看,成本上涨是“罪魁祸首”。去年以来,包材、糖以及人工费用都进入了快速上涨的时期。其中白糖价格涨幅较为显著,根据中国糖业协会数据,全国重点制糖企业的白砂糖月度销售均价在2013-2017年上半年呈先降后升趋势。从2016年二季度开始,白糖价格持续提升,至12月时达到顶峰,这种高价位在今年上半年仍旧持续。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