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细说服装行业招商的四大门道

2018年01月23日13:26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细说服装行业招商的四大门道

服装行业作为我国先行发展的行业之一,不管是在市场发展方面还是在竞争度方面,都是其他行业所无法比拟的,在如此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者必有其独特的优势。招商加盟我们都不陌生,它可以为企业找到合适的加盟者,壮大企业的发展规模,也为投资者找到合适的项目,是两者之间的双向选择。本月12日知名服装品牌KIKC成功举行的一场投资说明会,便充分剖析了服装行业招商的四大门道。

产品竞争力及发展前景

首先作为投资者,确定你投资的服装品牌是否具有市场竞争力是很关键的,一个项目的成功取决于产品的质量是否过硬。除了质量之外,产品应有特色、有独特卖点,能和市场上同类的产品区别开,做到人有我优,才会更有竞争力。

以KIKC为例,虽说是第一次举行品牌投资说明会,但据品牌负责人透露,KIKC从2013年到2017年一直是以全直营形式经营的,目的就是打好品牌基础,全面把控产品的质量,从设计、选材、生产、售后都是垂直化管理。“认真做产品的品牌会被消费者发现的。”KIKC品牌负责人说到。确实,凭借着几年来所坚持匠心精神来做产品、做品牌,越来越多人认识到KIKC这个新品牌,也有越来越多人认可这个品牌,从一开始几十家店发展到现在600余家店铺,辐射全国范围,因此,首届投资说明会就吸引了400多位投资者前来参与。

营销管理模式

成熟的服装加盟项目,必定有一套实用又接地气的营销管理模式,内容涵盖店面选址、店面装修、店面施工、店面陈列、销售氛围制造、启动模式、常规宣传、人员管理与激励、日常管理等等,涉及加盟项目的方方面面,这致使加盟商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因此,企业和管理团队的营销思路就至关紧要。正如上文提到,认真做产品才能不被社会淘汰,但很多服装企业加盟面临到一个窘态就是加盟后产品、服务标准不一,整个品牌都有严重的不统一性。面对这样的问题,KIKC选择了最“累”也最负责的方式管理加盟——全托管模式。这样的模式:对于加盟商而言会省心很多,也不怕经验不够无法经营;对于企业来说,从总部控制品牌的输出能确保其质量和经营路线没被走偏。

供应配送体系

主要是指企业的生产供应能力,是自有工厂还是合作工厂,年产能力多大?生产效率如何?是机械化生产还是手工实生产?卫生标准及厂房标准怎样? 做生意的人可能都遇到过货源紧缺的问题。虽然平时可以做好货品管理,设置安全的库存,及时补货,但肯定还会遇到特殊的情况,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货品到位,这就对加盟总部的配送体系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项目运营商不仅需要建成立区域中转和调拨中心,设强大的配送网络,还需要提高配送及调拨反应力,设置合理的配送及调拨中转制度,满足加盟商的不时之需,以免影响终端销售。

投资门槛及经营要求

任何连锁加盟项目都有一定的门槛,不同行业不同项目针对的加盟人群和资金、实力要求也不一样。选择连锁加盟项目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条件,即自身的经济、关系、经验能力等。

投资加盟是一门学问,就企业而言,如KIKC那样先把基础打好,切勿浮躁,才能越走越远;就投资者而言,认真考虑一个品牌是否值得投资需要从多个维度去观察,切勿心急,才能找到好项目。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