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市长应勇:今年新建和转化20万套租赁房

2018年01月23日13:37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继续控房价!上海市长应勇:今年新建和转化20万套租赁房

  上海市市长应勇今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上海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今年,将加大租赁房建设力度,支持专业化、机构化的代理经租企业发展,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建立住房租赁服务平台,落实相应的公共服务。

  应勇强调,上海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严控高房价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他表示,上海将提高中小套型供应比例,促进商品房有效供给。同时,还将系统推进大型居住社区配套建设,新增供应5.5万套各类保障房,完善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确保保障房应保尽保。

  此外,上海还将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完成4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实施3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改造,修缮保护100万平方米各类里弄房屋。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