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惨!这只股票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股民心碎

2018年01月26日08:2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惨!这只股票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股民心碎

  近期A股出现了创阶段性的新高,但就在这样的一个氛围中,却有部分股票出现连续下跌,其中最具看点的毫无疑问是ST保千里(行情600074)。随着今天开盘跌停,这只股票已经出现了连续20个跌停,创下了A股史上最长的连续跌停纪录

  ST保千里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资料显示,ST保千里自2017年7月25日开始停牌,直到2017年12月29日复牌交易其间,先后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净资产10%金额高达4.55亿元债务逾期、先后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和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等多项利空消息。在这些信息的影响下,ST保千里自复牌开始便连续跌停,截至今天,已走出了20个“一字”跌停板,创出A股历史上最长跌停纪录。

惨!这只股票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股民心碎...

  在经历了连续跌停后,ST保千里总市值急剧缩水,目前已降至95.57亿元,较2015年最高峰674.3亿元相比,缩水超过500亿元,仅为最高峰时的约1/6。值得注意的是,ST保千里曾在2016年7月完成了定增发行,发行价14.86元/股,除实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分别是红塔红土基金、中车金证投资、华龙证券、海富通基金和金鹰基金,合计认购金额达17.9亿元。参与定增的机构获得的限售股于2017年7月27日解禁,但由于ST保千里处于停牌期间,复牌之后又一直处于连续跌停状态,使得参与定增的投资机构无法卖出。按1月25日ST保千里上午的收盘价3.92元计算,参与定增的机构目前亏损超过73%。

惨!这只股票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股民心碎...

  A股历史上连跌的还有这些

  据不完全统计,在个股历史上,暴跌时跌停数超过14个的就有9只。

  据统计:

惨!这只股票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股民心碎...

  虽然银广夏14个跌停被许多“后辈”超越,但是银广夏必须一提。银广夏曾是市场里最著名的造假案例,2001年,银广夏被曝严重造假之后被停牌一月,复牌后即出现连续15个跌停,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银广夏都是A股市场上连续跌停天数最多的公司,直到2008年它的纪录才被刷新。现在的银广夏已更名为西部创业(行情000557)。

  2008年,*ST马龙和*ST泰格连续17个和连续16个跌停刷新了银广夏的纪录。现在这两家公司均已重组更名,*ST马龙更名为云煤能源(行情600792),*ST泰格更名为山东地矿(行情000409)。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