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近万个展位,1.5天布展、15小时撤展

这个专业展为何魅力大(行业广角)

本报记者  李心萍
2018年02月05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个小时,8000个展位一抢而空!即将于4月在重庆举办的第五十五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在年初发布展位信息后,受到企业热捧。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从1991年的100家参展企业,到目前的1000多家企业,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从国内展会走向国际性展会,并逐渐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制药机械博览会。

  制药机械,一个如此细分领域的专业展会,为何能持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并吸引如此多的参展商和观众呢?

  在展会主办单位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看来,经由博览会的牵线搭桥,药企买家齐聚首,博览会已成为行业重要的采购平台。许多行业龙头企业甚至是国际知名厂商,已将展览会作为发布新品的舞台。

  另一方面,则来自展会自身的魅力。借助于超过25年大型展会管理经验,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自主研发了EIS展会信息管理系统,实现高效率、规范化、低成本办会。

  在招展环节,“2015年,利用展会信息管理系统,我们首次做到3分钟完成展商报名登记,整个招商过程无纸化。”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大型展会展位分配的问题,新系统变手工调配为网站端全展馆自行点选获取展位。同时,每个展商的账户在同一时间只能用一台电脑登录展会网站并实行先点先得原则。整个点选过程,展位全公开、明码标价,真正做到展位分配公平、公正、公开。

  在最复杂的布撤展环节,面对1000多家展商、9200多个展位、1500多辆大型货车、6000多台套设备,借助系统进行外部车辆精确调度及内场展品装卸管理,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实现了1.5天布展、1.5天调试、15小时撤展。最快的一次,甚至做到从中午12点到第二天深夜1点,13小时撤空所有的参展设备和特装垃圾。

  “从7天布展到现在的1.5天,从24小时撤展再到15小时,效率的提升为展商节省了大量费用。”该负责人介绍,对协会而言,仅12万平方米的展馆1天光空调电费就要40万元至60万元,效率的提升降低了协会本身的办会成本。

  而对观众而言,展会信息系统的出现,改变了传统现场填表、排队方式,变为网站、移动终端填表,现场扫码打印凭证入场,观展体验大幅提升。同时,信息化的观众信息采集还降低了后期信息整理的工作难度。现在,利用系统可实时自动生成观众信息报表,观众关注什么内容、关注哪个论坛等信息一目了然,有利于组织者建立起可持续、成长性观众数据库,以便将来能以最小成本、最高精度吸引目标观众到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5日 19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