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资讯速递

2018年02月05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铁总顺丰联合推出“高铁顺手寄”

  本报电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联合顺丰速运推出“高铁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今年春运期间将在哈尔滨、大连北、太原南、郑州东、武汉等24个铁路春运重点地区高铁站开展服务。

  “高铁顺手寄”是为高铁旅客提供的便捷、高效、安全的“站到门”托运服务。旅客的个人物品、站内购买的土特产品及不便携带进站上车的物品,可在安检处、服务台,选择“高铁顺手寄”便民服务, 快捷方便地办理托运。中铁快运主要负责高铁站内的揽件工作;顺丰速运主要负责运输及派件工作。

  目前,“高铁顺手寄”有“标准”“特惠”两款产品可供旅客选择,首重最低价格分别为23和13元,时效、价格都与市面上的顺丰标准、顺丰特惠产品相同。根据寄件时间及目的地的行政区域,最快可在次日18:00前送达,配送覆盖顺丰全国送件范围。春运后,“高铁顺手寄”将陆续扩展到200个车站,配送业务覆盖全国。 

  (陆娅楠)

  专家建议特色小镇应有序发展

  本报电 在最近召开的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特色小镇成为专家学者热议的话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当前小城镇建设面临着很大挑战,盲目把产业园区、旅游景区、体育基地等都往“特色小镇”的筐里装,在形态、分类上出现了混乱,特别是一些房地产企业,利用特色小镇概念拿地、圈地建设一些与之无关的房地产项目。他建议,要鼓励大型品牌房地产企业对标一流,精准、有序、有效投资建设小城镇,不能再用粗放的手段拿地、圈地开发。 

  (刘志强)

  空中“横向摩天大楼”将在渝建成

  本报电 日前,由中建三局承建的空中“横向摩天大楼”——重庆来福士广场首榀钢桁架在250米高空就位。待今年6月整体建成之后,这座重900多吨的弧形“水晶连廊”将创世界之最。重庆来福士广场由8栋超高塔楼、商业裙楼和“水晶连廊”组成,“水晶连廊”横跨其中4栋250米高的塔楼顶部,建筑面积超1万平方米,如一座横向放置的摩天大楼。“水晶连廊”分9段施工:4栋塔楼上方的钢桁架直接在楼顶拼装,塔楼之间的3榀钢桁架采取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最后在250米高空精准对接;两端则向外悬挑。整体提升的3榀钢桁架中最重的达1100多吨,提升速度控制在每小时4米至6米之间。 

  (程 超 许甜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5日 19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