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丰田汽车开启SUV新攻势 挑战140万辆在华销售目标

2018年02月09日08:4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汽车开启SUV新攻势 挑战140万辆在华销售目标

  作为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近日宣布了雄心勃勃的在华销售目标,希望今年能在中国市场销售140万辆汽车,较2017年增长近9%。如此高调的目标却引发业内担忧,毕竟当下正值我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之际。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低于中汽协此前5%的预期;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分别2480.67万辆和2471.83万辆,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增长水平。

  2月2日,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对丰田2017年的销售业绩及2018年销量目标做出定调:“2017年度,丰田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实现129万辆的市场销量,2018年将向年销量140万的新目标挑战。”

  事实上,2017年底,丰田在华推出了首款TNGA车型全新凯美瑞,并在上市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获得超过35000辆订单,创下了良好的开端。2018年,丰田也将继续投入TNGA车型C-HR、IZOA(奕泽)等抢占小型SUV市场。

  小林一弘同时表示,2018年丰田中国的关键词就是“挑战不可能”。数据显示,2017丰田全球销量为1038万辆,同时2018年全球销量约为1050万辆,当中计划增量为12万辆,其中分配在中国的增量计划就达到11万辆,足见2018年丰田押宝中国市场的力度和决心。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丰田小型SUV奕泽IZOA和C-HR将于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发布,这两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SUV车型分别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引入和打造,力图为丰田的140万辆销售目标添砖加瓦。此外,全新凯美瑞的发力以及汉兰达的中期改款等,也均为丰田手中的王牌。

  此外,除了车型的不断更新,包括电气化和智能化,丰田汽车也在持续推进。小林一弘表示,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上披露全面电气化战略的具体内容。未来,丰田中国计划将会继续扩充混合动力车HEV的产品阵容,并将加快推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卡罗拉PHEV和雷凌PHEV的导入工作。丰田还计划在2020年领先于其他国家率先在中国市场导入丰田品牌电动车EV。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