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下降

2018年02月09日17:49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1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下降

  据中国银联9日消息,1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ankcard Consumption Confidence Index,简称“BCCI”)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的BCCI为87.77,环比下降0.44,同比提升1.92。

  1月份,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样本持卡人在交通运输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快速增长,较上月环比增长23.5%,较去年同期增长93.4%,占样本持卡人消费金额的比重较上月环比增加0.4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加0.6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由于汽车销售有明显的季节特征,样本持卡人在汽车销售类商户的交易金额环比下降16.7%,占比下降0.51个百分点,直接导致1月BCCI数值整体略有下降。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