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祥航空拆座椅放担架,助受伤旅客返宁

2018年02月11日18: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严文倩 记者 徐媛园)1月14日,一艘载有 31 名乘客的快艇在隶属于泰国甲米府的皮皮岛海域 “ 维京洞穴 ”附近突然发生爆炸,受伤人员在甲米医院救治。2月6日上午,吉祥航空收到两名伤员的请求:想2月9日乘坐吉祥航空3:50的HO1346次航班回宁,因为两位伤员需要使用担架和轮椅,请求吉祥航空予以保障。经过细致研究,这架飞机拆掉了9个座椅,伤员已于9日上午9点10分抵宁。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吉祥航空普吉站航站经理庞龙。他告诉记者,“下午3:30,我们和旅客家属见了面,具体询问了家属的意见。有一名旅客伤情较重,最好不能挪动,而且需要紧急赶回南京治疗,家属想请求航空公司给予帮助。说实话我们之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研究结果是拆掉座椅,安放担架和轮椅。”吉祥航空出动了一个7人组成的机务安装组,将座椅拆除后,又将从上海专门运来的特别铝合金的担架用螺丝固定在机舱内,并用上下支架对担架进行固定和支撑。最后还为旅客在担架上挂了一条专用隔离帘:“我们要考虑飞机整体人数、行李重量,再将飞机重心问题计算进去,保障飞行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来进行施工。”

2月9日凌晨3点25分,两位南京旅客、一位医生、两名护理人员抵达泰国机场,机场地面服务出动了一台升降车,将担架和轮椅旅客“升”至空中,然后再由机舱工作人员抬至相应位置并固定好。不过,升降车上升时出现故障,瞬间断电,平台无法上升到后舱的高度。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沟通后,在后舱用硬底板的担架把旅客抬下来,采用人工的方式抬平,最终将担架及旅客抬上飞机。

昨天上午,飞机顺利抵达南京,救护车已经等在机场,南京禄口机场也为伤员开启了绿色通道。

链接>>

承运担架旅客有何要求?

记者了解到,国内航空公司承运担架旅客,一般要求要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或48小时提出申请,并准备好出具担架旅客的有效医疗诊断证明书,并保证至少有一名医护人员或一名成人旅客陪同旅行等。

同时担架旅客只能安排在经济舱载运,每个航班仅接受承运一名担架旅客。此外,旅客需要为担架占的座位购买一定数量的客票。比如这次拆掉了九个座位,乘客需要支付九人的机票价格。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