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联通8.4亿股拟授近8千人 董秘获授21.6万股

2018年02月12日08:5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继精简机构瘦身健体、董事会提前换届之后,联通又紧接着公布了混改的另一项重要内容——股权激励方案。

2月11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布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首期授予方案(草案修订稿)等一系列相关公告。

根据公告,中国联通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期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4788万股的限制性股票,约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2.8%,其中计划预留4485.6万股,占本次授予总量的5.3%,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1%。

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包括预留部分)包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管理人才及专业人才,不超过7855 人。激励对象不包括独立董事和监事以及由公司控股公司以外的人员担任的外部董事。预留部分的激励对象在股权激励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予以明确。

这次中国联通的股权激励对象中,董事会秘书王霞和财务负责人姜爱华分别被授予21.6万股,其他7853人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才及专业人才。

中国联通这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期授予激励对象每一股限制性股票(含预留部分)的价格为3.79元/股。激励对象在获授限制性股票时,个人出资所需资金以自筹方式解决。

限制性股票禁售期满后为限制性股票解锁期,解锁期至少为36个月。

中国联通为首批股权激励计划参与者设定了解锁条件包括公司业绩和个人业绩条件。其中,业绩条件中,第一个解锁期设定的解锁条件是:2018 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较 2017 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基准的增长率不低于 4.4%,并且不低于同行业企业平均水平;2018年度利润总额较2017年度利润总额基准的增长率不低于65.4%,并且不低于同行业企业75分位水平;2018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

第二个解锁期的解锁条件之一,是2019年度利润总额较2017年度利润总额基准的增长率不低于224.8%,并且不低于同行业企业75分位水平。

第三个解锁期设定的净利润条件是,2020年度利润总额较2017年度利润总额基准的增长率不低于378.2%,并且不低于同行业企业75分位水平。 (马 燕)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