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美好生活什么样

2018年02月14日13:36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美好生活”是一个高频词,先后出现了14次,足以见其重要性、现实性与紧迫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实在在的数字为我们描绘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幸福蓝图。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7、8期)

(责编:覃博雅、李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