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际民航组织:未来飞行员缺口几十万

徐力宇
2018年02月15日10:0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飞行员缺口几十万

  国际民航组织估算,到2036年,各国需要培训数十万飞行员,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航空运输需求。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13日在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说,今后15年,全球商业航班和旅客数量将翻番,但飞行员和航空运营商其他员工正在流失。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位于蒙特利尔。

  柳芳认为,老龄化、低生育率等人口因素导致飞行员数量总体下降。同时,民航业面临来自其他行业对人才的争抢。

  国际民航组织说,到2036年,全球将需要至少62万飞行员,用以驾驶100座以上的民航飞机,其中80%将是今后新接受培训的飞行员。

  柳芳说,“空中交通管理人员、机务和其他技术人员的情况也类似”。

  法新社报道,旅游业和网络购物的兴盛导致全球航空运输量增长。每年41亿人次乘飞机出行,全球三分之一的货物以空运方式送达。

  柳芳认定,除了人员紧缺,民航业面临机场日益拥挤的挑战。“例如,今后两年,非洲地区超过24座国际机场将饱和,无法接纳更多飞机。”

  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