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美票房:《黑豹》旗开得胜登榜首

2018年02月19日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美票房:《黑豹》旗开得胜登榜首

  2018年第一部超级英雄大片《黑豹》(Black Panther)首映周末旗开得胜,不仅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一骑绝尘,更一举推动2018年北美影市周末票房首次突破2亿美元大关。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2月18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1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逾2.72亿美元,环比飙涨93.9%,实现2018年迄今最大涨幅。

  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得主《黑豹》,由业界巨头迪士尼和漫威联手打造,是2018年第一个亮相的超级英雄电影。10年前,在美国漫画界具有领军地位的漫威公司开创以其麾下超级英雄形象构成的架空世界——漫威电影宇宙,推出一系列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就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18部影片。

  《黑豹》于2月16日在北美地区上映后,三天揽金约1.92亿美元。这个票房数字,创造了美国电影史上第5大首映周末成绩以及2月份电影最佳开画成绩。2018年前6个周末统计周期,北美电影市场最好成绩是1.66亿美元。也就是说,《黑豹》以一己之力,超越了2018年前6周北美电影市场单周末的票房总和。

  作为漫威第一部黑人超级英雄电影,动作冒险片《黑豹》用140分钟讲述非洲国家瓦坎达的年轻国王、新一代黑豹族领袖奋力拯救国家与人民脱离危难的故事。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达3.61亿美元。有观影者称,《黑豹》意图把政治性、戏剧性、娱乐性熔为一炉,绝不是一部简单的英雄打坏蛋的爆米花电影。也有影迷表示,漫威是目前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流水线的标杆,此次推出的新作剧情虽然有点老套,但是“特效很棒”、“幽默感十足”、“演员很帅”,总体而言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片。

  在《黑豹》摧枯拉朽一般的吸金势头之下,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其他影片也就只能分得一小杯羹了。

  上期榜单亚军、家庭片《比得兔》(Peter Rabbit),此番以约1725万美元、31%跌幅续居次席。上期冠军、“五十度”爱情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五十度飞》(Fifty Shades Freed),则以约1694万美元、56.1%跌幅降至第三名。

  此外,动作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剧情片《15点17分,启程巴黎》(The 15:17 to Paris)、歌舞片《马戏之王》(The Greatest Showman)、动画片《早期人类》(Early Man)、科幻冒险片《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恐怖片《温彻斯特》(Winchester)和剧情片《参孙》(Samson)分列本期榜单第4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派拉蒙影业动作冒险片《湮灭》(Annihilation)、奥利安影业剧情片《每一天》(Every Day)和华纳兄弟公司动作喜剧片《游戏之夜》(Game Night)均将于2月23日上映。(记者 张朔)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