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节返京客流高峰20日正式来临 

2018年02月20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安明月在等待乘客

  从2月20日正月初五至3月12日春运结束,本市将进入客流集中返京阶段。据交管部门预计,今起本市各交通场站周边、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有所反弹,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逐步回升。初六、初七交通场站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交通压力大的情况。此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返京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将增加夜间开行线路;北京地铁将视客流加开临时列车、延长运营时间。从今天开始,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将陆续开通5条返京专线,方便节后返京旅客交通出行。

  从今天起春运将进入客流返程高峰。各交通场站周边、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有所反弹,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逐步回升。春运返程期间,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站、首都机场及公路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也将增多。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有所回升,东、西、北部城区环路和主要联络线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据交管部门介绍,从近年客运数据看,春运返程期间,两个客运高峰分别为初六至初九和元宵节后,铁路、公路客运场站和机场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预计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站周边道路和机场高速将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其中,首都机场早8点到晚8点、北京站上午9点后、北京南站早7点到晚7点、北京西站早8点后,以及永定门、六里桥和四惠长途汽车站早8点至下午4点期间,均处于客流较大的时间段,容易造成周边路段行驶不畅。

  目前,京藏高速八达岭、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已经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朋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持续到初六,节后返程期间,预计京藏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港澳高速等也容易出现短时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

  从2月22日开始,春节后恢复正常上班,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也将逐步回升,东、西、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预计早高峰东三环南路、西直门北大街、菜户营南路、西三环中路、肖家河桥区等交通压力较大,2月26日的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预计东三环北路、北三环中路、远通桥、东四环中路、东四环北路等路段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高于其他工作日。

  此外,地坛、龙潭湖、厂甸等庙会客流持续较大,周边道路9时至14时出现车流集中和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初五(2月20日),雍和宫、白云观、红螺寺、潭柘寺等将举办祈福活动,最早5时起交通压力就将有所增加。此外,通州、延庆、密云等部分地区举办的迎新活动也容易造成短时车流增大。

  交管部门将视道路交通情况适时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建议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关注实时路况,避开大型活动周边车多行驶缓慢的道路。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