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0年河南基本健全中医医疗服务网络

2018年02月23日08:3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河南基本健全中医医疗服务网络

  记者从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获悉,“中医药强省战略”将作为2018年乃至今后五年河南省卫生计生系统重要战略之一强力推进,河南省制定目标,到2020年,中医药强省建设初见成效,到2030年,全面建成中医药强省。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河南省共有中医医院527家,开放床位7.5万张,较2012年分别增长58.3%、49.1%;门急诊总量近4000万人次,出院病人240万人次,较2012年分别增长55.8%、83.2%,中医医院数量、床位数和服务总量稳居全国前列。与此同时,目前河南省96.8%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7.7%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91.7%的乡镇卫生院、56.9%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河南是中医药大省,也是全国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的优势省份。相对于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健康需求,河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中医治疗具有‘简、便、廉、验’的特色,中医在‘治未病’、疾病康复、着力构建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健康服务体系中优势独特。”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负责人说。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