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复兴号春运“首秀” 北京局管内已承运超130万人次

2018年02月23日1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春运,复兴号首次参与春运,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截至22日,北京局管内已承运超130万人次。

复兴号是我国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对于我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

今年春运,北京局管内共计开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69.5对。包括:京沪高铁上海虹桥方向3对,京津城际北京至天津间54.5对,广州南、长沙南、武汉、成都东、太原南、石家庄、沈阳等方向12对。截至22日,超130万人次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出行。(丁静、李溢春)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