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美团外卖发布2018新年味报告 春节订单暴增171%

2018年02月24日15: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团外卖发布2018新年味报告 春节订单暴增171%

  中国人过年,讲究要有“年味儿”,年味儿里有醉人的酒味,香喷喷的饭菜味,还有热腾腾的饺子味。一家人在春节团聚,将一年中所有的思念,都化为餐桌上一道道年味十足的美食。2月24日,美团外卖发布《2018国人新年味报告》,全面展示了今年春节期间国人互联网订购外卖消费情况。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美团外卖总订单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71.53%,其中除夕当天成交单量是去年的3.02倍。人们在过年期间的餐饮消费习惯在逐渐发生改变,网络订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超过3.8万用户在春节七天长假每天都订购外卖,这一数量是去年的3.99倍。春节期间美团外卖在全国城市都保持了正常运营,每天值班骑手超5万人,除夕当天值班骑手达3万人。

  高端餐饮受宠西安北京昆明年夜饭订单最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外卖成为人们日常用餐的“第三种常态”,春节期间用户依然有比较旺盛的网络订餐需求。美团外卖发布的春节假期数据显示,在美团外卖年夜饭订单量前三的城市分别是西安、北京、昆明;快餐、地方菜、火锅是年夜饭最受欢迎的品类。在除夕当天美团外卖TOP10的订单中,均价2000元以上的年夜饭套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此外,今年春节期间的外卖订单也呈现出品质升级的趋势。在美团外卖的除夕订单中,出现了最土豪的消费者,一次性买走了67瓶芝华士,想必是春节期间宴请宾客之用,真是壕情畅饮过新年。

  春节西餐外卖增多消费升级趋势显露

  春节期间,大家除了用传统美食犒劳这一年的辛劳,还选择更多的新类型的来丰富餐桌上的“年味”。美团外卖年味报告显示,西餐在春节期间受到大众欢迎,2018春节期间西餐订单大幅增长,消费金额是2017年的2.14倍。此外,用户通过外卖平台消费不仅用于购买美食,奶茶果汁、超市商品、水果蔬菜的购买占比显著提升,消费品类较去年同期更为丰富。

  今年春节外卖订单也呈现出品质升级的趋势,知名品牌商户订单量优势明显。统计显示,春节期间餐饮商家雄踞交易流水头部,麻辣诱惑以最高销量摘得第一。除夕之夜,在美团外卖订单中出现了最土豪的消费者,一次性买走了67瓶芝华士,可谓真是壕情畅饮过新年。

  苏州惠州石家庄订单增长最多

  城市“年味”越来越浓,外卖的戏份在大都市中愈发强劲。据美团外卖统计,今年春节订单增长最多的30个城市中,订单增幅平均达到157.75%,其中,苏州、惠州、石家庄、东莞、长沙5个城市订单增长最大,涨幅都超过200%。

  今年春节,外卖用户的消费场所不仅是家里,酒店、写字楼、娱乐场所、商超、医疗机构同样聚集了大量订单,是今年春节消费市场比较显著的特征。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美团外卖将努力拓展多元生活服务平台,让老百姓“吃的更好,生活更好”,将传统年味以新的形式发扬光大。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