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滴滴出行获烟台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合法运营资格

2018年02月2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张桂贵)去年,包括“滴滴”在内的网约私家车是否为“黑车”,一度成为烟台市民关心的热点,争议不断。2月26日,烟台市交通管理部门正式向滴滴出行颁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成为了在烟台具备线下服务资格的网约车平台。据介绍,烟台是继青岛之后山东省的第二个“领证”城市,这也是网约车在山东合法化的又一进展。滴滴出行方面亦表示,平台将发挥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助力出行产业升级。

2017年,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分享出行正进入新的时期。去年全年,滴滴顺风车和快车拼车服务累计分享座位超过了10.5亿个。亿万车主和用户通过分享身边的座位,让城市的交通出行方式更加环保。同时,滴滴平台全年还免费为出租车司机链接了11亿次出行需求,帮助司机提升运营效率、获得更高收入的同时,滴滴还尝试通过技术、大数据以及融合发展模式,帮助出租车产业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科技创新,滴滴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有效吸纳就业、便捷群众出行等多个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作为一种新经济模式,网约车满足了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显著,尤其在减缓交通压力和增加就业等方面,滴滴平台以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承担了就业蓄水池的作用,已经成为拉动出行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