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中央电视台《唱响新时代》圆满收官

2018年02月28日13:1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中央电视台《唱响新时代》圆满收官

  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制作的春节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于2月16日(初一)至2月25日(初十)每晚播出。这档音乐文化全新之作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自播出后就掀起了文化浪潮,不仅刷爆朋友圈,更引发了各界关注。

  节目官方微信宣传稿件阅读量破10万+,《新闻联播》播出节目预告,《人民日报》纸媒大版面宣传,《光明日报》客户端发稿评论,《广电时评》采访报道,9家大型网络平台发布宣传稿件11篇,地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微信宣传稿件300余篇……节目让新时代的音乐气息徜徉于互联网。

image.png

  《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宣传节目信息

  《光明日报》评论道:“《唱响新时代》启示我们,荧屏上不该只有明星,于平凡人身上挖掘不平凡的闪光点,不失为电视音乐节目传递主流思想与价值的一种思路”;《广电时评》认为节目彰显人文情怀,激扬文化自信,打造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社会共识的响亮名片。

image.png

  为《唱响新时代》中为各城市打CALL的网友

  地域特色风貌展现新时代旋律

  《唱响新时代》用歌声传唱地域特色,用曲词歌颂秀美河山,十天的节目,为观众展示了十座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的城市。

  在节目中,观众领略了广东潮州的“江”、云南景洪的“林”、福建南平的“山”、吉林松原的“冰”、江苏扬州的“湖”、贵州道真的“仙”、广西北海的“海”、重庆潼南的“味”、江西上饶玉山的“花”、山西临汾的“河”,浓郁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令观众得到了新共鸣、新感悟和新收获。

image.png

  著名的“广济楼”成了背景墙,偌大的查干湖变成演出场,万人广场变身主会场,涠洲岛的海浪和沙滩也化为靓丽的风景线,《唱响新时代》将浓郁的民俗、迷人的风景以及地域风情有机串联,为观众打造出极视听之娱的内容。

image.png

  地方特色文化传扬新时代精神

  《唱响新时代》不仅展示地方美景,更深度挖掘背后的文化内涵,讲述历史知识、阐释人文价值、解读思想观念,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唱响新时代》十期节目分别把全国十地各具特色的人文地理与音乐文化相结合,以观众能够感受到、听得见、看得着的方式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电视观众感受当地特色的非遗文化、特色美食。

image.png

  祖国美好蓝图唱响新时代乐章

  《唱响新时代》以丰富的内容编排和地方特色浓郁的舞美,呈现了当地独特的音乐文化,更把“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新时代主旋律有机融入到节目中。在节目中,既有赞美祖国、歌颂时代的主旋律作品,也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流行音乐,以多种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各地特色的民俗风情,唤起了国人心底的爱国之情和国家强大的民族自豪感。

image.png

  作为央视戏曲和音乐频道的开年节目,《唱响新时代》以全新气象和新面貌亮相,在打造优质节目内容的同时彰显人文情怀,激扬文化自信,打造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社会共识的响亮名片,体现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级媒体平台的高水准和创新实力,欢迎大家回看。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