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异地复制成效凸显 1-2月销售298亿元 行业排名提升

2018年02月28日18:28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受益于异地复制,以及全面合作,华夏幸福2018年1-2月销售额达到298亿元。在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中排名第八。

在全球经济弱周期,房地产政策趋紧的背景下,华夏幸福牢牢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加快落地、PPP模式大力推广、全面合作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通过业务结构优化,实现了各项业绩的持续增长。1-2月份销售金额达到298亿元,行业排名比2017年年度行业排名提升一名。

产业园园区业务加速增长,异地复制成效显著

华夏幸福产业园区业务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彰显公司产业发展能力的领先优势和产业新城模式的强劲动力,公司战略前瞻性和模式优越性得到充分验证。此外,华夏幸福深挖产业护城河,利用战略投资与合作大大提升产业发展能力。

在业界看来,华夏幸福净利润能够实现持续增长,受益于其具备较强的产业新城打造能力,异地复制成效显著。

华夏幸福在京津冀以外较先进入的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仅用时3年左右便已跻身公司业绩增长级,嘉善区域和来安区域分别作为两大区域的核心,标杆示范效应显著。

在异地复制方面,首先,上述区域持续发力,成为其在传统成熟区域外的业绩绝对增长级;其次,华夏幸福后续进入的粤港澳大湾区、武汉、郑州等区域发展节奏有望比肩杭州和南京区域,进一步彰显其战略选址能力持续发挥优势。

PPP模式成功推广 持续发展能力明显

在环京限购的大背景下,华夏幸福之所以能够持续获得快速增长,与其将国家发展大趋势、政策利好和独特的产业新城PPP模式创新性地结合不无关系。

2015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相关通知,指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模式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随之,PPP模式在中国范围内被广泛认可。

而华夏幸福作为PPP模式的探索者,早在2002年就与固安县政府签订协议,正式确立以政府和社会资本(PPP)合作模式打造固安产业新城。与其他PPP模式最大的不同,华夏幸福产业新城PPP模式主要是整体开发运营,超越单体项目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资源要素的价格干预。

先行布局,使得华夏幸福在PPP模式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得到成功复制。这一点,华夏幸福过往的业绩已经做了证明。

发出三大合作倡议,未来业绩可期

以“产业新城运营商”闻名的华夏幸福,已在我国的12个省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布局产业新城项目,并根据各地的经济基础和地方特色,布局10大产业,打造百余个产业集群。

就我国的经济增长和区域发展特征而言,产业新城被认为是时代赋予的机会,而实现这些产业新城的健康发展,需要在金融服务、配套建设、产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等领域多方面的能力聚合。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2018年1月31日,首届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华夏幸福发出“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全面合作,共同构建阳光环境”三大合作倡议,期待全球范围的有识之士和大批有情怀的企业,为产业新城共同担当、共同奋斗。

华夏幸福以产业新城事业为共同发展平台,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在投融资、产业新城、房地产、城市配套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规划咨询等各个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培育“阳光、开放、互信、共赢”的合作环境,相互赋能,共赢未来。

在全面合作的大背景下,华夏幸福2018年的业绩更值得期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