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激光电视首个行业产品标准正式发布

2018年03月02日08:2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光电视首个行业产品标准正式发布

  2月28日,在“激光电视标准发布暨激光显示联盟成立”发布会上,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商会与海信集团三家联合起草的《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正式发布。这是中国彩电行业首个激光电视产品标准,意味着中国激光电视行业将正式步入规范、健康和有法可依的快车道。

  据介绍,“激光电视”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是未来彩电业转型突围的重要方向,健康规范发展至关重要。为此,2017年11月,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与海信集团共同启动《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的制定工作。从激光电视术语,到产品性能要求及测试方法等,都做出了明确要求。

  据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介绍,激光电视机是指采用激光前投影显示技术,配备专用投影幕,可接收广播电视节目或互联网电视节目的设备。

  海信送检的100L6激光电视是制定该标准的检测用机。从检测结果来看,海信100L6激光电视的亮度、物理分辨力、色域覆盖率、投射比等关键画质指标都达到了A+水平,环境光遮蔽率达到93.7%,标志着该产品具有超强的抗环境光干扰的能力。鉴于海信在激光电视研发、推广以及激光电视标准制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海信被授予“《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牵头起草单位”证书和“卓越画质奖”。

  根据会议现场发布的《2018激光电视白皮书》显示,当前激光电视技术已经成熟,在亮度、色彩、使用寿命等方面优于传统投影设备,在价格、观看感受等方面较液晶电视有巨大的优势,预测2018年激光电视将呈现井喷式发展,成为未来大屏电视市场的主角。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