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8年信托行业面临调整和收缩

2018年03月02日08:3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信托行业面临调整和收缩

  近日,新世纪评级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信托行业信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展望2018年,预计信托业监管将持续强化,通道业务冲击明显,部分限制领域信托业务的信用风险暴露可能性明显上升,但信托作为实体经济重要融资渠道,将受益于经济复苏带来的融资需求回升及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在行业整顿和主动业务转型阶段,大型信托公司竞争优势更为显著,特色化经营的中小信托公司也有望脱颖而出。

  《报告》表示,预计2018年信托监管将继续强化,行业整体面临调整和收缩,系统性规范整顿将带来优胜劣汰;资管行业打破刚兑势在必行,在市场风险出清阶段,信托行业将面临阵痛,但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信托在财富管理方面与私人银行和其他资管产品相比有着天然优势,高净值人群的增加为该类业务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与其他金融企业相比,信托产融结合、股债联动的主动管理风格更为显著,信托能够更好地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近年来信托公司已经在资产证券化、资本市场业务(并购重组、上市定增、母基金等)、家族信托、产业基金、境外投资(QDII、QDIE、QDLP)、慈善信托等领域进行了创新性探索,股债结合、财务管理等有望成为信托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