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赴韩游客锐减致韩化妆品巨头业绩暴跌 3000万元投入中国公益项目以示好

2018年03月02日08:3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赴韩游客锐减致韩化妆品巨头业绩暴跌 3000万元投入中国公益项目以示好

  2017年,在消费升级及新零售背景下,化妆品行业迎来整体复苏。然而,并不是所以的企业都取得了骄人成绩。作为韩国第一大化妆品企业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中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

  根据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公布的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净收入仅为173亿韩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同期的730亿韩元(约合4.3亿元人民币)下降了76.2%。而从全年来看,爱茉莉太平洋集团2017年总销售额6029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8.36亿元),同比下滑10%;营业利润735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27亿元),同比下滑32.4%。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韩国企业,爱茉莉太平洋于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深耕26年,凭借多样化的品牌战略及响应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取得了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2014年,集生产、研发、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基地“爱茉莉上海美丽妆园”正式启用,占地总面积92787平方米,年均生产能力达1.3万吨。目前旗下共拥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伊蒂之屋、赫妍、艾诺碧及吕8大品牌,销售区域覆盖全国约280个直辖市和地级市。

  彼时,据韩国贸易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同比增长一倍,至10.8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期韩国化妆品出口总额27.53亿美元,同比增长53.6%。另外,数据还显示,从2010年以来,韩国化妆品出口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尤其是2013年以后,每年增速都超过50%,其中2014年对华出口同比增长95%,2015年增长100.6%。包括爱茉莉太平洋和LG生活健康在内的多个韩国化妆品企业,都纷纷拓展在华市场。

  如今,韩国两大化妆品巨头均发布了2017年财报数据,与LG生活健康(去年总销售额、净利润分别比去年增长4.9%、10.0%)相比,爱茉莉太平洋2017年遇到了一些困难。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爱茉莉太平洋将其归咎于赴韩中国游客数量的锐减。

  对于2017年的成绩,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的回答是,对于业绩情况暂无置评。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爱茉莉太平洋业绩下滑除了官方给出的原因外,其部分产品遭遇竞品的冲击也是不争的事实。

  此外,作为在中国市场深耕了26年的企业,爱茉莉太平洋在女性健康方面关注度在逐年增加。

  昨日,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称:“妇基会”)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累计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持续开展以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为关注对象的“妆典生命”女性健康公益项目。这也宣告了双方继2016年设立“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以来,即将开启一段更为紧密、更为长远的公益合作。

  对此,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表示:“一直以来,爱茉莉太平洋都在以各种形式关爱女性,不断为她们提供内外相生的健康美。此次与妇基会确认未来三年的合作框架,就是希望我们对中国女性的回馈能有更长远的规划、更有力的保障和更可期的未来。”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