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无人机产量增长近七成 工业机器人增长五成

马汉青
2018年03月07日19: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无人机产量增长近七成 工业机器人增长五成

  去年,广东电子行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全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其中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50.2%,无人机增长69.0%。这是记者6日从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广东规模以上工业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中获悉的。

  工业机器人增长五成

  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全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8108.14亿元,同比增长12.6%,增幅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高5.4个百分点。电子行业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比重,从上年的23.9%提高到24.5%,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42.1%,比上年提高3.4个百分点;拉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3.0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是拉动全省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新产品实现快速增长。工业机器人增长50.2%,无人机增长69.0%,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增长15.9%,智能电视增长12.0%。主要传统产品生产情况也较好。家用电冰箱增长10.7%,空调增长10.4%,家用洗衣机增长23.0%,集成电路增长18.3%,电子元件增长20.1%。

  40个大类行业32个增长

  从总体数据看,广东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有生产的40个大类行业中,有32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除了上述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外,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同比增长10.1%,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11.7%,三大行业增加值合计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38.6%,合计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2.6%。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