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会代表丁玉华:用创新撬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徐娜
2018年03月08日15: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代表丁玉华:用创新撬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连续转换的必要性,在新的一年里,政府将发展壮大新动能,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这让全国人大代表,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玉华倍感兴奋。

自2003年以来,丁玉华已连续四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十多年,丁玉华深入社会基层,认真调研分析各类问题,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的议案内容从轮胎产业的发展及至社情民生,涉及广泛。

丁玉华所带领的三角轮胎,走过了40多年的历程。近年来,公司坚持全球化品牌发展战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全球营销、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精益管理等方面加强工作,全力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公司经营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

三角轮胎投资30多亿元建设的智能化工厂,于2016年投入生产,形成年产500万条高性能乘用车轮胎和200万条高性能商用车轮胎的生产能力。两大重点项目顺利投产意味着,这家公司的生产从此步入信息化和机器人时代。

2016年,三角轮胎工业设计中心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设计中心。这是中国橡胶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此外,三角轮胎建有国家技术开发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三个国家级研发机构,三年来自主投入研发资金15亿元。对于创新,丁玉华很自信向记者介绍到:“三角轮胎新旧动能的转换,核心的动力根源就是这三个创新的平台力量的发挥。”

这家企业现已经成为中国轮胎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产品市场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跻身世界轮胎业前15强,并在美国、欧洲、中南美、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南美、东南亚等地建设了区域机构。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