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灵活用工风口正起 斗米聚焦策动C的力量

2018年03月09日08:36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灵活用工风口正起 斗米聚焦策动C的力量

  新年伊始,“用工荒”再次成为全国热议的社会舆论话题,一二线城市节后返岗率再创新低,招聘难题主要集中在一线的服务业岗位上。往年,更多的打工者在结束一年繁忙的工作回到家乡,与家人享受片刻的团圆后便会返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但今年,很多务工人员开始犹豫还要不要返回城市继续打工,甚至流向相对生活成本较低的三四线城市,这直接导致今年用工荒问题更加严峻。

  近日,笔者留意到,一向低调的斗米,在春节前后持续性发声,大规模的推广和传播,引发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斗米大量线下广告投放 引电视媒体关注

  春节前后,斗米针对返乡潮,在人流量密集的一线城市,劳动力密集的三四五线村县等进行地毯式广告投放推广,包括公交站牌、重点商圈、农村刷墙广告等。大量线下广告投放实则是斗米在稳牢一二线城市核心用户的同时针对三四五线城市用户的下沉,全面构建城乡用户群。

  铺天盖地的广告投放后,斗米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报道。其中河北经济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黄金时段五日独播,就针对社会就业问题进行深度报道,聚焦用工荒话题,探讨其背后原因,并帮助就业者与企业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深入探访企业用工状况与就业者找工作等难题,不难发现斗米已抢占用户心智,成为当下就业者求职的首选平台。电视台播出后,又引发新民周刊等大V的相继发声,再次把用工荒话题推向高潮。

  斗米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 破解用工荒难题

  随着中国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企业用工难、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显现的尤为突出,社会用工机制亟待优化。数据显示,2018 年我国净劳动力为 90199 万人,比上一年下降了 548 万,和 2011 年的 94072 万相比,7 年间已经减少了约 4000 万。净劳动力的持续减少,导致人力成本以每年超过 16% 的速度攀升,其结果便是人力的”供不应求“。

  对企业而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新兴行业的崛起,迫使企业走向人才管理精细化的道路。如何招聘到企业需要的人、控制人力成本、提高人才使用效率、减少流失率成为企业招人、用人的痛点。现阶段,高昂的人力成本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巨大包袱,特别是对于创业公司而言。同时,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季节性、周期性、临时性的峰谷用工特征,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单车运维为代表的一线服务人员更为紧缺,势必将用工形式都指引到灵活用工的道路上。

  此外,人才求职观念的改变,也催生了灵活用工市场的蓬勃发展。90 后、95 后等职场新人,成长环境物质丰富,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及对自由的向往更被他们所看中。根据权威数据显示, 1/3 的千禧一代,偏好自由职业和基于灵活或短期基础的工作。

  从 58 赶集集团孵化而出的斗米,以招聘切入灵活用工服务市场,致力于解决企业“找不到合适的人”和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两大难题。旗下APP 同比超过 519% 的月活增长率,领跑整个招聘行业,并以绝对的领先优势占领灵活用工市场份额。

  灵活用工市场产值巨大 斗米引领行业发展

  据任仕达和 HRoot 的研究报告,发达国家平均每年灵活用工占就业量的 25% ,而西班牙、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更是高达 30%-40% 。灵活用工市场在我国将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是企业乃至社会未来用工模式及发展方向。

  面对这片十万亿量级的灵活用工的蓝海市场,斗米厉兵秣马以待,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灵活用工服务与解决方案。短短两年时间,凭借其在线灵工招聘、批量招聘服务、灵活用工整包服务、在线众包等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和细化运营模式赢得超过170万家客户的青睐。并围绕客户及用户用工生命周期为其提供员工培训,用工管理、风险管理等多种延展性服务。目前,斗米业务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及90%以上的高校校园,成为国内这一领域最大的平台,其斗米APP的流量以领先第二名20倍的强大优势独占鳌头。

  纵观斗米2018年新动作,诚然已拥有最高的起点和最强的优势,未来随着其城防的不断加固、服务领域的持续扩展,我们相信即将见证一只独角兽的崛起。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