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在京启动

2018年03月09日15:2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在京启动

  2月25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甘肃省、中化集团、天津市、湖北省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交流。

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在京启动

  大会同期举行了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的启动仪式,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詹新华、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中华联合财险副总经理梁英辉、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覃衡德共同为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击鼓揭幕。

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在京启动

  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以“耕耘新时代 收获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培育中国农业的优秀人才。赛事迄今为止,已进行至第五届,累计举行百余场赛事,覆盖全国25个种粮大省省和数百个种粮大市。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代训的形式累计培育机手10万余人,成为三农领域耳熟能详职业技能赛事。由中化农业冠名的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与往届相比,进行了全面升级。竞赛类型更加多元化、赛事形象全面国际化、赛事评选更加精细化、赛事组织更加专业化,据大赛相关人士透露赛事奖励将达千万级别,选拔总决赛选手将在往届基础上翻倍达到800人。大赛详细内容将在后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详细报道。

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在京启动

  同期,以“农业主旋律,农服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分论坛第三届中国农业投入品行业形势分析会围绕“经营主体与服务主体如何服务现代农业、如何提高农业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农业服务的创新和模式运营的解析、互联网 +农业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农业部经管司、农机化司、种植业司、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化农业、宜信、田田圈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对农业服务的方向和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度的探讨,指出农业服务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业态。未来价值空间巨大, 2018将是农业服务井喷之年。

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在京启动

  会上,还举行了以“传缔匠心”为主题的“2017金口碑奖”颁奖盛典,为在“2017中国农民喜爱的农药品牌”和“2017中国用户喜爱的农机品牌”大型公益调查活动中获奖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宜信租赁作为农业服务的金融企业,获得了“中国用户信赖的农机金融服务机构”荣誉称号。

  来自农业部相关单位、部分省市农业系统、部分农业大市大县的有关领导,以及涉农企业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